与知秋.

我逃不出爱恨,我只好茫然。
攻控|洁癖党|年上爱好者|cp不接受逆/拆|不接受任何all

[民国奇探/生垚]夙愿

*民国奇探观影体,cp生垚。

*ooc归我,幸福归生垚。文笔不好,开坑不填。

*看原剧|采访|cp向剪辑|原创短篇等。时间线:电车失踪案破案后。

*【大屏幕的画面】,〈系统话语〉,『弹幕』

--------------------------------------------------------------------

乔楚生还从来没这么无语过。

他看着这个类似电影院的屋子里突然出现的乌泱泱的一片人,吵的他头大。

他走到白老大旁边,“老爷子。”

白老大冲他点点头,没说什么,倒是白幼宁看见他过来,抱着他胳膊,神情有点害怕,“哥,我有点害怕。”

乔楚生勾了勾唇角,“不用怕,哥在呢。”

白幼宁应了一声,松开了他。

“乔楚生!”

被叫住的乔楚生循着声音看过去,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路垚扑了个满怀,要不是他底盘稳,现在估计已经坐在地上了。

路垚抱了他一下,又迅速松开,抓着他手臂缩在身后。

“怎么了三土?”

“我刚刚看见我姐了,她肯定要让我过去,我才不呢,你挡我一下。”

乔楚生无奈地扯着嘴角笑,却还是顺着他挡在了他身前。

这时,一道冰冷的机械音传来,没什么语气,却又似乎带着安慰意味。

〈各位上午好。这里是夙愿观影,我是系统,可以叫我326。没什么恶意,就是让你们看点东西而已,不用害怕。〉

那道声音顿了顿,突然出现许多座椅,上面贴了纸条,写着在场所有人的名字。

〈各位请入座。本空间禁止打架或辱骂他人,也不可以随意离开座位,有需要可以说。〉

路淼原本想让路垚坐在自己旁边,可是在坐下之后,她想站起来,却发现根本无法动弹,只好作罢。

见众人都坐好了,乔楚生手里突然出现一个精致小巧的骰子,他挑挑眉,颠了颠骰子。

面前的大屏幕亮了一下,显示出字来。

【观影开始,请各位依次向指定位置掷骰子,由乔楚生开始。】

坐在他旁边的路垚听了,莫名激动,“老乔,投个6出来!”

乔楚生即使有这个信心也不能说大话,只是一句淡淡“我尽量”,便把骰子掷向前面的指定位置。

骰子在一小块地上转了几圈,停了下来,众人纷纷探头去看,骰子小小的一面上,有6个红色的凹陷。

路垚惊了。

他虽然说是让乔楚生扔个6出来,但也没抱太大希望,所以当乔楚生真的掷出6的时候,他是真的够震惊。

〈往前移动6格——〉

〈触碰随机播放键〉

〈随机播放——〉

〈乔四爷的不定时回归〉

白幼宁有些疑惑,“什么意思?”

路垚同款迷惑,“啥玩意儿?回归啥?”

乔楚生翘着二郎腿看两个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觉得好笑,拍拍路垚肩膀,又揉了揉白幼宁头发,“急什么,看不就完了。”

屏幕亮了起来。

令众人惊讶的是,大屏幕显示出来的画面是彩色的,而不是一味的黑白。

“真神奇。”不知是谁如此感慨一句,引来旁边的人的疯狂赞同。

【乔楚生走进赌场,后面跟着几个警.察。

他没管服务员带着讨好意味“乔四爷”,也没理会周围人投来的带着探究的眼神,径直走向最里面。

最里面坐着一个男人,正在看台上的舞女跳舞。乔楚生走到他旁边,用脚把他的二郎腿踢下去。】

看到这的乔楚生默默把自己的二郎腿也放了下去。

注意到这一点的路垚偷笑,凑近乔楚生的耳边低声道:“乔大探长,怎么放下去了?”

乔楚生板着脸瞪他一眼。

乔楚生长的比较冷峻,棱角分明,身上有一种警.服都盖不住的匪气,板着脸故意吓人或生气的时候显得特别凶。

路垚缩了缩脖子,老实了。

【男人抬头看着乔楚生,吴侬软语的上海话从他嘴里说出来,显得格外的贱兮兮。

“乔探长。长远不见,啥风把您吹来了?”

乔楚生低头看他,语气有点冷,“我最近在查案子,之前有个叫徐远的跟你打过架,你回忆一下。”

男人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想了几秒,“徐远?”最后一摊手,道出来的话却不是乔楚生想听到的。

“想不起来了。”】

『乔大探长不定时回归乔四爷』

『楚生!揍他!』

『咱可是探长!怎么能这么残忍!那请他做老虎凳吧。』

路垚:“乔探长,这你能忍?”

乔楚生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膀,“看情况而定。”

白幼宁拽了拽路垚的袖子,指着站好飘过的一行行小字,不解道:“这是什么呀?”

路垚白了她一眼,没好气道:“这我哪知道?”

“哎你…!”

要看两个人又要吵起来了,那道机械音又响了起来——

〈那叫弹幕,是后人看的时候发出来的一些评价。〉

白幼宁松开路垚,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大屏幕继续播放——

【乔楚生烦躁地挠了挠头发,不太想继续跟他耗下去,“再想想。”

男人这次连装都不装了,直接摊牌,“乔大探长,我这辈子打过的人很多,怎么可能每一个被我打过的人我都想的起来?”

乔楚生装作理解的样子点了点头,下一秒直接扇了男人一巴掌,不耐烦地说:“再想想。”

男人似乎没想到他会直接动手,懵了一秒,直接开骂,“侬册那是脑子坏脱了!”

乔楚生反手又抽了他一巴掌,响亮的声音让周围的人看过来。

警.察把枪怼向离他近的几个人心口上,厉声呵斥:“不许动!退后!”

“我是帮杜先生做事的!”

男人说完,想站起来,却被乔楚生下一巴掌扇了回去。

“再想想!”

男人在大庭广众之下被连着扇了三巴掌,气的不轻“你找死啊!?”

乔楚生不是他那种只会动口的纸老虎,此刻又是急火攻心,也不管他帮谁做事,又是一巴掌,连着一句厉声话语。

“我让你再想想!”】

『哦哦哦哦!乔四爷牛!』

『嘿嘿嘿乔四爷…』

『看得我太解气了!!!』

『乔四爷就是坠吊的!』

路垚被他这二话不说直接开干的方法整懵了,“还…还可以这样吗?”

乔楚生却不以为然。

“我要是和他一样只会动口不动手,你就不会看见我了。”

“呸呸呸!”路垚连着呸了好几下,“说什么丧气话呢!”

乔楚生愣了一下,无奈又宠溺地笑,“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

路垚看他来哄自己,本就只有一点的火气瞬间消了下去,却还是傲娇地“哼”了一声。

原本在指定位置的骰子奇迹般地落在了路垚手里,下一刻,熟悉的机械音再次响起。

〈请掷骰子。〉

路垚跃跃欲试,“我也想掷个6!”

乔楚生看着他的手,勾着唇角,跟哄小孩一样哄他,“嗯,加油!”

路垚把骰子掷出去,小小的骰子像陀螺一样转了几圈,最终选择了4。

“啊……”

果不其然,乔楚生耳边响起了路垚垂头丧气地声音。

他抬起一只胳膊,把路垚原本用发胶固定的发型揉乱,“好了三土,还是很厉害的。下次继续,嗯?”

路垚被他一哄,早就没有垂头丧气的想法了,耳朵红了,掩饰性地“咳”了一声,眨着大眼睛冲乔楚生撒娇,“老乔~出去你教教我呗…”

乔楚生嘴角勾着,揽上路垚肩膀,“行。”

〈往前移动四格——〉

〈触碰到指定播放键〉

〈请选择〉

路垚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透明板子上写着的字,虽然疑惑为什么字是从左到右写的,但还是老老实实地选择。

〈开始播放——〉

〈有恩必报?不,有恩必抱〉

『名场面!』

『乔大探长!是报不是抱!』

『就要抱就要抱!』

“哼哼。”路垚哼哼唧唧地,语气带了点幸灾乐祸,“堂堂巡捕房探长,居然报跟抱都分不清?”

乔楚生也没生气,只是顺着他说,“嗯对,我堂堂巡捕房探长,居然报跟抱分不清。”

路垚:“………”

大屏幕再次亮起…

TBC.

民国奇探观影体居然可以这么少,粮吃完只能自割腿肉,不太好吃。

后期大概会有dayon这对cp客串,毕竟有二人采访的视频。

前期肯定不会有其他cp。

评论(15)

热度(35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