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知秋.

我逃不出爱恨,我只好茫然。
攻控|洁癖党|年上爱好者|cp不接受逆/拆|不接受任何all

[19]来自 154的一封信

To  我最爱的人: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922,还记得你那天问我什么吗。你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我当时没有回答,因为我猛地发现,我从没想过这件事。

后来我仔细想了一下,突然发现,这比我想到的还要早,却又无迹可寻。

只不过,比起“喜欢”,我对你的感情,更像是“爱”。

“爱”所包含的意义,要比喜欢更重,地位也远远比喜欢要高。

那么,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你的呢?

也许是初次见面,你带着傻乎乎又有点狡黠的笑容望向我时?

也许是你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却不肯睡觉非要赖在我房间里吐槽系统,最后昏睡过去时的毫无防备的睡颜?

也许是你知道我曾经是系统的一部分却仍然选择相信我站在我身边时?

也许是……

记不清了,只记得某天望向你和别人交谈那张带着笑容的脸的时候,忽地想冲过去对你说“我爱你”。

有些遗憾的是,没能在系统里对你坦白爱意。

不过没关系,一切都来得及,不是么。

你说等出了系统,要带我看遍人间浪漫告别死寂,也想和我走过漫长又短暂一生里的每个四季。

那么922,我相信你会信守承诺的。

你会和我一起去看世间万物或生或死的模样,会和我永远在一起,看相同四季里不同的景色,对么。

922,我爱你。

如果以后你不爱我了,你可以告诉我。

不过我觉得我没机会听到这句话了。

我会永远爱你,你也会永远爱我的。

922,我似乎很少叫你“闻远”。

不是不喜欢,也不是不习惯,只是这个名字我从未叫过,每次喊,带给我的只有陌生,让我心里止不住的难受。

…好矫情。

但是没办法,922,你以后要天天面对一个有些矫情、对这个世界无比陌生的人。

我相信你会教会我一点点熟悉这个世界所有的事物,会带我看系统里没有的景色。

我很期待,922。

啧,忽地又不太想叫你922了,这个名字好多人都叫。

对你换一个称呼,好不好?在信里先熟悉一下,宝贝儿?

这次跟老大出来之前,有些事情还没来得及对你说,就写在信里了,当你打开这封信时,不出意外还有两天就要回去了。

宝贝儿。

宝贝儿。

宝贝儿。我爱你。

就到这吧,早睡早起,好好吃饭,好不好?


最后,说句有点羞耻的话:

爱意在心底悄悄埋藏,从此愈演愈烈。


                                              by/你的爱人 154

                                                                     2022.8.4

评论(7)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